天山網訊(通訊員劉帥報道)“哪裡月不圓,何處月無光,我卻深深地愛著你,中國的月亮” 在中秋月圓之際,一曲《中國的月亮》,拉開了兵團第四師七十團舉辦的“浪漫誼群,中秋詩會”序幕。
  中秋節,是中國傳統佳節,是合家團聚的喜慶節日,也是最具詩意和浪漫色彩的節日之一,古往今來,許多文人墨客在中秋之夜,留下了不朽的詩句。
  為讓文友們過一個別樣意義的“詩意中秋節”,四師文聯、工商聯、作家協會,伊犁州作家協會及七十團特意策劃並組織了本次活動。本次活動由工商聯主席、四師作協主席蔣曉華和四師文聯副主席劉燦霞主持。伊犁地區出名的文學作家詩人、書法攝影家:程相申(兵團作協副主席)、王亞楠(中外散文詩學會副主席)、崔松齡(伊犁州作協副主席)、馬康健(《伊犁日報》總編室副主任)、陳予(《伊犁河》雜誌總編)、程煜(《伊犁墾區報》副總編)、劉正祥、席宏星、王新平,以及七十團團領導和部分科室領導等共50餘人參加了此次盛會。
  在七十團九連觀光生態葡萄園裡,參會人員一邊品嘗著新鮮的葡萄、瓜果,一邊感受著優美的音樂詩詞和中秋月圓的魅力。詩人、作家、吟誦者……因詩而來,以樂相聚,浪漫而溫馨,古樸而典雅,他們對月抒懷,用自己的文字,飽含著熱情,誦讀著自己最新詩作。一首首聲情並茂的配樂詩歌散文,一陣陣清雅優美緩緩流淌的古箏琴聲,和一個個穿插其中的歌舞表演,使整個夜晚充滿了高雅的文化氣氛和濃濃的浪漫詩情,不斷激起陣陣熱烈的掌聲,將詩會推向一個又一個高潮。
  此次中秋詩會既是對傳統文化的繼承和弘揚,也是表達內心的真實情感的途徑。這場盛宴,讓人們在音樂詩歌的海洋里,放飛了所有的夢想,去觸摸那輪美麗的月亮,在充滿浪漫色彩和詩情畫意中度過了一個歡樂、祥和、團圓、難忘的中秋佳節。  (原標題:“浪漫誼群,中秋詩會”在七十團九連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jggjmw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