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峰
  本報訊(記者呂峰) 記者從7月22日召開的河南省檢察機關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專項檢察活動工作座談會上獲悉,截至6月底,該省檢察機關共依法監督糾正不當減刑180人,立案查處相關職務犯罪案件9件13人。
  今年3月,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專項檢察活動開展後,河南省檢察機關迅速成立領導小組,對專項檢察活動的時間安排、目標要求、方法步驟、措施內容等進一步細化。該省各級檢察機關通過發放調查問卷、走訪、調閱檔案等方式,摸排職務犯罪線索,扎實推進專項檢察活動開展。截至6月底,該省檢察機關共建議並督促刑罰執行機關對失去保外條件的69名服刑罪犯收監執行;依法監督糾正不當減刑180人;發現違法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案件線索80餘起,已立案查處相關職務犯罪案件9件13人。
  河南省檢察院要求進一步提高開展專項檢察活動的認識,加強組織領導,既要敢於監督、堅持原則,對發現的違法問題堅決予以監督糾正,又要善於監督,註意方式方法,確保取得良好效果。要把監督糾正監管活動違法與查辦相關職務犯罪結合起來,增強監督的力度和效果。對“提錢出獄”、違法辦理保外就醫等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並建議法院量刑時原則上不適用緩刑和免予刑事處罰。  (原標題:河南仨月糾正不當減刑18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jggjmw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