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科學家在北美地殼數百公里之下發現了隱藏的水源,它們以類似礦物結晶的方式存在。
  中新網6月16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的科學家在北美地殼數百公里之下發現了隱藏的水源,這一水源可能是迄今發現的最大地下水源,其水量可能比全世界海洋海水的水量更多。
  據報道,此次科學家發現的大量地下水位於地殼下410公里到660公里之間,位於地幔深處。
  但研究發現,這些地下水的存在形式與普通的水並不一樣,它們並非以冰或者水蒸氣的形式存在,其形態更像是藍色的礦物。
  參與研究的美國西北大學地球物理學家史蒂夫雅各布說,此次發現的地下水量可能與海洋水量相當,甚至更多。而這一發現可能會改變此前地球海洋的構成的理論。
  專家同時指出,因為這些水分的位置非常非常深,而且以非液體存在,所以很難提取。
(原標題:北美地殼發現大量地下水 相當於全球海洋水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jggjmw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