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住江北區渝魯大道旁的李澤說,最近一年,他堅持步行上班,天天都是“無車日”。而這也讓他嘗到了不少甜頭。
  25歲的小李,在解放碑的一家公司上班,住家到單位有6公里。小李的父母給他買了一輛代步車,供他上下班用。不過,小李開了不到半年,就將車停進了車庫。
  “確實是不方便。”小李說,每天經過黃花園大橋,看著還沒人走得快的車流,最終他放棄了開車。
  小李說,開車上班,每天早上8點半出門,運氣好半個小時能到崗,運氣不好則要遲到。從去年8月起,小李決定步行上下班。
  第一天出門的時候,小李提前了半個小時,他希望用一個小時走完6公里。為了讓自己一路上不枯燥,小李買了一副耳機,邊聽歌邊走路。
  “早高峰時,走在橋上,比車子的速度都快。”小李說,第一天步行上班,他比開車的同事還早到了幾分鐘,“很有點小優越感”。
  小李說,最初的一個月確實很累。8月份天氣熱,他到單位就像是剛剛洗過澡,同事還笑他不註意個人形象。但隨著逐漸適應,他也不再瘋狂地發汗。而最讓他高興的是,肚子上的肥肉也漸漸消失了。
  “單位里不少女同事見我瘦了,都喊著也要步行上班。”看見自己的奇葩行為得到了認可,小李別提多開心了。
  “走在路上,可以想想一天的工作。而開車時,根本就不敢分心。”現在,小李發現步行上班的好處實在太多了。
  “每天給自己規定一段路走,到了地方換乘公共交通工具。”小李說,對距離遠的人來說,完全靠步行的上班方式並不合適。他建議用步行+公交的方式出行,省時還鍛煉了身體。  (原標題:每天早半小時出門 他步行上班比開車還準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jggjmw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