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周麗芳寇俊)“數碼城的負責人太細心了,不僅給我們送來熬綠豆湯的鍋、開水和綠豆,還提供了桌子和椅子供我們吃午飯。”6月19日,在興慶區新華東街銀川數碼城門口,環衛工李銀利開心地說。事實上,新華東街幾個環衛工休息點均為商家自發設立。當日,銀川市城管局和文明辦工作人員為商家送來錦旗和鮮花。
   據瞭解,銀川數碼城主動為興慶區城管南局11名環衛工設立愛心休息點已快兩年。當日中午,記者在銀川數碼城門前停車場看到,一個不到5平方米的門房裡,幾名環衛工正擠在一起喝綠豆湯,他們身旁放著一個大電飯鍋、保溫桶和綠豆、冰糖等。“這全是數碼城的徐老闆20多天前送過來的,他還時常過來叮囑我們要是用完了告訴他,他會及時續上。”說起數碼城的徐老闆,幾名環衛工稱贊不已。李銀利說,一開始他們覺得不好意思,後來因為徐老闆的熱情,他們越來越熟絡,徐老闆還在商場一樓置辦了18張椅子和4張桌子供他們吃午餐,並且將數碼城的衛生間對他們開放。除此之外,停車場看車人還為他們提供手機充電、午休的便利,讓他們感到十分溫暖。另外,位於新華東街紅花渠橋東側的一家火鍋店,今年5月開店營業後也一直為環衛工提供茶水,讓環衛工進店吃飯、休息。  (原標題:新華街11名清掃員不再風餐露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jggjmw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