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好計劃 【精采書摘】 你夠健康嗎? 1. 你有足夠的時間享受熱愛的休閒活動嗎? (1)很少,或從未有過。 (2)偶爾。 (3)一向都有,或是大部分時間都有。 2. 你是否有足夠的毅力及體力進行日常活動? (1)沒有。 (2 東森房屋)偶爾。 (3)有。 3. 你可以走一哩路也不會氣喘吁吁或感到疲累嗎? (1)不行。 (2)偶爾。 (3)可以。 台灣房屋 4. 你可以爬兩層樓也不會氣喘吁吁或感到疲累嗎? (1)不行。 (2)偶爾。 (3)可以。 5. 你可以毫不間歇地做五下伏地挺身嗎? (1)不行。 看房子 (2)偶爾。 (3)可以。 6. 你的肢體夠柔軟,可以碰觸到腳指頭嗎? (1)不行。 (2)偶爾。 (3)可以。 7.輕度或中度運動時(如競走),你可以交談嗎? (1)不行。 新成屋 (2)偶爾。 (3)可以。 8. 每週有幾天至少花三十分鐘做中度運動?例如競走或耙掃落葉? (1)兩天或更少天。 (2)三至四天。 (3)五至七天。 9. 每週有幾天至少花二十分鐘做劇烈運動?例如慢跑、上有氧課、 廬山住宿或網球單打? (1)零天。 (2)一至三天。 (3)四天或更多天。 10. 一天內包括蹓狗、做家事、由停車處走到辦公室或商店,工作中來回奔走、以及上下樓梯等等,約走路多少分鐘? (1)不到三十分鐘。 (2)三十至六十分鐘。 (3)六十分鐘以上。 廬山飯店 你的得分是多少? 答案旁邊的數字就是得分1、2或3分,請加總你的答案計算總分。 A:總分若介於26至30分之間,恭喜你!你正順利邁向健康大道。 B:總分若介於20至25分之間,你的方向正確,但是活動量還需要再多一點,本書提供許多秘訣。 C:總分若介於10至19分之間?廬山溫泉A該是把健身列為首要之務的時候了,後續幾頁有許多重要的建議,可以教你如何增加運動量。想做更多自我檢測,請見本書。 【序】的重點摘要 健康是可以管理的 文╱暢銷作者 陳月卿  我深信健康是可以管理的。要管理健康,飲食、運動、作息、情緒和戒除不良生活習慣缺一不可。這本「健康好計劃 花蓮旅遊」提供了健康管理所需要的詳細資訊,很適合想要進行健康管理的初學者參考,並且一步步照章執行。 容我再重複一次,健康沒有大力丸、沒有特效藥,健康應該是一種可以持之以恆的生活方式,這種生活方式對自己好、對環境也好。你應該就是自己健康的管理者,你的食物就是你的良藥。 如果再加上心中時時為別人祝福,處處 花蓮民宿知福、惜福、感恩,那麼就會感到日日都是好日,身心都健康。 ●書名:健康好計劃  ●作者:梅約醫學中心 ●出版社:天下雜誌 祝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平安健康、心靈喜樂!~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吉安民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jggjmw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