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臨武5月18日訊(通訊員 黃金純)5月17日,曹土光是臨武縣香花鎮人民調解委員會的調解員,趁著周末,曹土光來到某礦業有限責任公司香花鎮項目施工現場回訪。目前該項目正如期順利推進,項目負責人對人民調解員及時出手化解糾紛嘖嘖稱贊。
  原來,某礦業有限責任公司在香花鎮葛山村委3組選址建廠,項目總投資估算為4.2億元。在補償款發放過程中,葛山村委和三位村民就補償款發生糾紛,導致項目推進遇阻。臨武縣委常委、副縣長唐國林得知後批示縣人民調解委員會組織調處,調解小組迅速協調臨武縣林業局、縣農經局、縣國土局、香花鎮政府進行聯合調處。5月6日凌晨1點鐘左右,糾紛雙方在人民調解員的調解下終於達成了調解協議,這是臨武縣人民調解進企業排憂解難促發展的最新戰果。
  近年來,臨武縣充分發揮人民調解優勢,創新性地把人民調解組織延伸到企業,成立駐企業人民調解委員會42家,把駐企業人民調解組織打造成調解企業職工之間矛盾糾紛、調解勞資糾紛、宣傳法律法規的綜合平臺。涉企的一般矛盾糾紛,由企業調委會獨立調解;疑難糾紛,由駐鄉鎮司法所、村(社區)調委會與企業調委會進行聯合調解;重大疑難糾紛,啟動多方聯動調處機制,把各種矛盾糾紛及時化解。
  據統計,2013年來,臨武縣42家企業人民調解組織共排摸矛盾糾紛189起,已成功調處189起,成功率100%。其中重大疑難糾紛23起,成了企業名副其實的“排爆兵”,為優化企業發展軟環境作出了不小貢獻。  (原標題:臨武縣人民調解員當好企業“排爆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jggjmw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