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論壇(第三冊第2課) 法人論壇主要是結合公民會議與審議式民調之原理原則,實為台灣之首創。法人論壇從審議式民調擷取代表性的概念,邀請社會上 保濕面膜代表不同意見或立場之法人團體推派代表參加。邀請法人團體的?東森房屋u點有二:一是法人團體在社會上即代表了社會重要意見或立場,同時因著該團體的 酒店工作主張而獲得相同立場或利益的一般民眾依附與認同。因此邀請團體代表,即可確保社會重要意見的納入,以獲得 結婚社會上重要意見的代表性。另一則是參與價值的間接體現。由於法人團體的組織主張,會吸引具有相同理念或立場的民眾加入該團體, 土地買賣所以對於有意願參與公共事務的民眾而言,參加法人團體正是強化組織力量使之在社會產生影響力的方法。因而其意見也可以經由法人團體在法人論壇中間接發 燒烤聲。是故,雖不及公民會議的直接參與,但參與價值也較審議式民調獲得更多的實現。另一方面,法人論壇也從公民會議之中,摘取小組溝通程序與結論方式,以獲得較審議式民調更?訂做禮服踳o的共識(或多數)論述產生,作為政策施行之重要參考。 台灣首創的法人論壇,是在行政院針對全民健保長期性的結構改革進行研究與規劃,進行二代健保研議的背景下誕生。在2002年,二代健保 好房網規劃小組廣邀法人團體進行訪談研究,並針對研究結果及「如何提昇法人團體對健保決策之參與」之主題辦理「先驅性法人論壇」。透過法人論壇,不同團體有對話的機會,了解彼此的立場和政策偏好,溝通歧見協商決議,建立平 永慶房屋等對話與溝通的機制,以達成大多數人能接受的協議。並且在適當的機制下,提出具有一定共識的政策基礎。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膠原蛋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jggjmw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