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報訊 埃及軍方領導人、國防部長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11日說,在“民眾要求並且軍方支持”的情況下,他將參加埃及總統選舉。就在去年8月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塞西還堅持聲稱他不會參選總統。
  據埃及《金字塔報》報道,塞西當天與一些政府官員開會時說:“如果我提名自己(參選總統),必須有廣泛民眾要求和軍方授權。”與會者隨後鼓掌並高喊“我們與你同在”。
  一名參與會議的政府官員向媒體證實塞西這一表態。一名軍方官員透露,軍方內部已達成一致意見,支持塞西參加總統選舉。
  一名在塞西身邊工作的政府官員說,塞西尚未作出最終決定,但如果民眾要求塞西參選總統,塞西似乎“沒有別的選擇”。當被問及何種跡象會令塞西認定自己獲得廣泛支持時,這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回答,如果新憲法獲得全民公決批准,那將是一個“指標”。
  事實上,近一段時間以來,埃及報紙一直在報道塞西有意參加總統選舉的消息。埃及定於本月14日至15日就憲法修正案草案舉行全民公決。如果修憲草案通過,臨時總統曼蘇爾將確定總統和議會選舉的順序與時間。受軍方控制的臨時政府表示,希望通過新憲法把2013年7月罷黜穆爾西後的軍人政治回歸到選舉政治。有分析認為,雖然塞西還沒有正式確定將參選,但是埃及人幾乎都確信了這一事實。
  自1952年埃及革命成功以來,軍方一直是埃及權力的主角,包括納賽爾、薩達特和穆巴拉克在內的歷任總統都有濃厚的軍方背景。2011年2月,在“阿拉伯之春”的浪潮中,穆巴拉克宣佈辭職並隨即被軟禁,當年4月被捕;2012年6月,穆斯林兄弟會候選人穆爾西成為埃及首位民選總統。2013年7月,埃及軍方宣佈進行“政治過渡”,罷黜穆爾西。
  (原標題:塞西改口要參選埃及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jggjmw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