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魏琴報道:羊城晚報記者11月6日從順德龍江派出所獲悉,一名搶劫嫌疑人在龍江通過招聘網站查找急於找工的女子資料,以假冒應聘公司身份邀約找工女子,後用摩托車將前來應聘女子搭到較為偏僻的地方實施搶劫。龍江民警將計就計,以同樣方法將該搶劫嫌疑人抓獲。
  今年9月底至10月中旬間,龍江鎮旺崗轄區接連發生三起持刀搶劫案,受害事主均是在搭上了一男子的摩托車,後在較偏僻的地方被搶劫。案發後,龍江派出所聯同區局相關部門民警立即展開偵查。經查發現,事主均是把自己的簡歷及聯繫方式投到某網站的招聘專欄,後被人以高薪聘請為由邀約前來應聘面試,當女子搭乘聯繫人員的摩托車去所謂公司面試時被搶劫。
  經分析,三宗搶劫案的發案地點、作案對象、作案手段都如出一轍。辦案民警迅速調取了該路段及附近一帶的視頻監控錄像,發現一輛掛粵W牌照的摩托車有重大嫌疑,隨後順藤摸瓜鎖定了該車車主杜某。
  10月29日,辦案民警通過排查獲得可靠線索,發現杜某繼續在該網站的招聘專欄尋找作案目標,民警將計就計,套用嫌疑人杜某的方法,以應聘者身份將杜某引蛇出洞,並與其相約在龍江某傢具廠前門面見,隨即將嫌疑人抓獲。
  目前,嫌疑人杜某已被刑拘。編輯: 王燕子  (原標題:嫌犯設局搶劫 民警引蛇出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jggjmw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